人氣 36248

6年別墅僅售1050萬! 她同情屋主「不知秘辛」:這些人收割數百萬

#居家 #多空 #別墅 #新奇 #屋主 #投資客 #翻新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高房價的時代,總價千萬元的房子越來越稀少,據內政部數據顯示,110年全國房價創下新高點,平均成交總價從5年前的不到千萬,到正式突破1150萬關卡。女主播劉芯彤日前分享曾看到屋齡6年的別墅只賣1050萬,但「後續轉折」讓她不禁為新屋主掬一把淚。
 
劉芯彤在臉書寫下自己3年前看房經驗,其中一間房子令她印象非常深刻。此房位在山上知名社區內,為3層樓別墅,屋齡新穎不到6年,開價卻只要1050萬,立即吸引她目光。
 
劉芯彤至現場看房,秒懂這低總價的秘密。「因為這間別墅算是連棟式的,地坪不大,3層樓加起來不到30坪,而且一整排同戶型的一共有13間。當中只有3間(包含這間)算是比較正常的,其餘的房子就跟廢墟沒兩樣」。她指出屋況堪憂,前院雜草叢生、有些房子嚴重到自外牆就能看到磁磚剝落、鋼筋外露狀況,甚至有的大門和窗戶根本生鏽不堪,「誰會願意住在廢墟旁,就算是價格再便宜,我也不想住」。

 

劉芯彤曾看過屋齡6年的別墅只賣1050萬。示意圖/pixabay
劉芯彤曾看過屋齡6年的別墅只賣1050萬。示意圖/pixabay

 

劉芯彤更提及,在山上已經夠黑、夠冷,若晚上回家時,還得經過廢墟屋,心中難免會胡思亂想,擔心哪裡飄出來個不速之客。且這排廢墟屋的對面,也有一整排的別墅,家家戶戶都用樹木、圍籬遮擋,讓自己看不到對面的廢墟。
 
不過,歷經2年多時間,這社區有了巨大改變。劉芯彤偶然前往社區,發現當初那些廢墟屋,個個都在裝修,已不見當年的淒涼。鋼筋外露的牆壁已修復完成,塗上嶄新的白漆,窗戶也全換新、庭院上種了花卉,「如果不是當年親眼所見廢墟的慘況,實在很難相信眼前的房子,前身竟是如此破落」。
 
如今廢墟屋已全然換新,劉芯彤好奇最終成交價,一查實價登錄她嚇傻了。她表示「這間邊間別墅,103年時第一次成交,價格是1100萬,後來因為某些原因,這排房子都無人居住,風吹日曬下成了廢墟;106年有了第二次買賣紀錄,是950萬,降了150萬成交」。而這幾年再透過重新拉皮、翻新,有了新的買主出現,「最近一次的交易日期在去(110)年房市正熱的時候,金額是1900萬。4、5年間,這一轉手,投資客就賺取了幾百萬的收益」。
 
想到當年恐怖的景象,劉芯彤不禁佩服投資客並感嘆道,「再怎樣差的房子都能被他們重新打造,再次推上舞台,價格跟著水漲船高。這筆投資,真是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