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春節前兩周開跑!台銀ATM領新鈔 估逾200億

#台銀 #臨櫃 #ATM #新鈔 #過年紅包 #居家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綜合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前的新鈔兌領,台銀估將包辦超過450億元。根據台銀內部統計,在2021年的農曆春節前一周,臨櫃加上ATM的新鈔提領合計超過460億元,對此台銀在今年提前一周發動ATM的「引流措施」,希望分散臨櫃人潮。
 
台銀統計顯示,去年農曆春節前一周所提領的460億元新台幣新鈔中,臨櫃與ATM的配比為7比3,金額大約分別在320億元、140億元左右,因此台銀決定,比起往年新鈔兌領不論是在ATM或是臨櫃兩種方式都是在農曆年前一周的作法,今年讓ATM的提領先行開跑,有助分散320億提領量的臨櫃人潮,因此目標至少是ATM的兌領今年能再多分流超過60億元,亦即春節前兩周的ATM新鈔提領量超過200億元。

 

農曆春節前的新鈔兌領,台銀估將包辦超過450億元。示意圖/pexels
農曆春節前的新鈔兌領,台銀估將包辦超過450億元。示意圖/pexels

 

台銀指出,由於16日晚間才決定,因此目前尚無法作到每一台ATM都能提領到新鈔,但至少每家分行的三台ATM裡,一定會有一台可兌領新鈔,以做到民眾上門265家分行其中的任何一家,都能有ATM可提領新鈔,來讓ATM提前一周開跑的決策能確實發揮新鈔提領的分流效果。
 
此外,銀行公會也向各銀行發出春節前兌領新鈔的新規定。其中在兌換新鈔上,100元券每人限兌100張,此外在配合中央銀行規範之下,500元新鈔每次原則上將以20張(新台幣1萬元)為兌換單位,民眾若有額外需求則再增加一單位,或以500元如新券,或其他面額新券替代為原則。
 
此外,各銀行也會將旗下新鈔兌換據點分行設置專櫃,專櫃人員將配戴面罩及護目鏡,並會規劃客戶進出動線,避免群聚並保持社交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