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堀頭活動中心 古亭畚造型古錐

#地方 #新奇 #雲林 #虎尾 #堀頭里 #古亭畚 #穀倉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古亭畚成集會所!虎尾堀頭里保有20座均逾半世紀的古亭畚,數量傲視全縣,成為特色,社造公園、入口意象、文創標誌等,觸目都是古樸又古錐的古亭畚,如今連新落成的活動中心也是古亭畚造型,儼如台灣早期穀倉的代表。

堀頭社區請來虎尾國中醒獅團歡慶活動中心啟用,「入厝」的好心情寫在每位居民臉上,副縣長張皇珍、立委蘇治芬、張麗善等帶來祝賀。虎尾鎮長林文彬非常感謝前縣長蘇治芬力爭經費,中央、縣府及公所通力合作籌足620萬元完成建設,未來希望能擴大在地長青食堂、夜光天使照護等功能。

該活動中心古亭畚外觀獨一無二,呼應了堀頭是全縣古亭畚數之最的龍頭地位,也彰顯社造特色。堀頭里長李萬壽說,該社區內目前還有20座古亭畚,幾乎都是50年以上的老骨董,畚身仍完好如初,居民都以鐵皮取代稻草為畚頂,儲糧功能不再,都轉為一般雜物儲藏室。

李萬壽指出,古亭畚上寬下窄的圓弧設計,讓擅於攀岩附壁的老鼠也很難爬上去,就地取材以竹子塑型,用米糠混合夯土糊砌,最外層再塗石灰,畚頂以稻草為蓋,耐久性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