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國道三號遊覽車被撞翻覆1死32傷 警:轎車水漂打滑

#地方 #彰化 #國道 #遊覽車 #翻覆意外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國道三號彰化和美南下路段前天(3/9)發生的遊覽車翻覆重大車禍,造成33人受傷,國道七隊公布行車記錄器影音,初步調查是因轎車打滑的「水漂」現象,而撞上遊覽車而肇事。今天在彰基的80歲曾姓阿嬤因腦出血、肋骨斷3根,瞳孔對光已無反應,家屬立下拒絕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留一口氣」安排回家後已去世,她的老伴也因腦出血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國道七隊交通組長許世儒表示,此起意外初步調查,這是一起典型水漂現象造成的車禍,賴姓男子駕駛的黑色轎車因遇雨車輛打滑,先撞上遊覽車右前車頭後,再往前撞上內側護欄彈回,二度撞上遊覽車,造成遊覽車失控翻覆。

國道三號彰化和美南下路段前天發生的遊覽車翻覆重大車禍,造成33人受傷,國道七隊公佈行車紀錄器影音,初步調查是因轎車打滑的「水漂」現象,而撞上遊覽車而肇事。圖/國道七隊提供

國道三號彰化和美南下路段昨天發生的遊覽車翻覆重大車禍,造成33人受傷,國道七隊公佈行車紀錄器影音,初步調查是因轎車打滑的「水漂」現象,而撞上遊覽車而肇事。圖/國道七隊提供

由於最近天候不良經常下雨,警方也呼籲駕駛人,遇雨若因車道積水有水漂現象,應減速不踩煞車,不緊急打方向盤,應放開油門滑行靠右停車,以免產生典型水漂事故。

這起車禍共造成33人受傷,其中28人分送彰化及台中的醫院救治,5人傷勢較重,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80歲曾姓阿嬤到院時昏迷指數3分,施以氣管內管,肋骨斷3根、腦出血,家屬已立下拒絕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將阿嬤接回家。

周志中說,曾姓阿嬤的丈夫83歲程姓阿公也因腦出血還在加護病房,另65歲黃男斷2跟肋骨,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