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4

警所+社宅 永和中正橋所擬改建

#租售 #社會住宅 #秀朗派出所 #城鄉局 #中正橋派出所 #只出不售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推動社會住宅,去年在永和秀朗派出所首創「警所」結合「社會住宅」新模式,今年城鄉局將延續相同模式,規畫改建永和中正橋派出所為地下2層、地上11層的新大樓,預計可提供60戶「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

永和秀朗派出所首創「警所」結合「社會住宅」新模式。(截取自新北市警察局)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派出所(擷取自新北市警察局)

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長陳建吉說,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周邊人口密集,警力配置多,但派出所僅2層樓,辦公空間擁擠,建築老舊,外牆破損、磁磚剝落,新北市警察局已規畫改建,經協商後決定延續永和秀朗派出所模式,讓更多公有土地變身社會住宅。

陳建吉表示,中正橋派出所距捷運頂溪站,步行僅5到10分鐘,交通便利,初步規畫改建成地下2層、地上11層,1到3層保留作為派出所,4到11層可提供60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且通過「通用設計標章」認證,提供身心障礙、行動不變者舒適入住空間。

城鄉局指出,由於全案還在研擬階段,預計最快2017年2月開工,2018年底完工、2019年3月讓抽籤中選的青年住戶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