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7

新北青年宅 設計優獲獎

#租售 #秀朗派出所 #青年住宅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通用設計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派出所青年住宅不僅提供年輕人負擔得起的居住空間,還導入「通用設計」概念,全區無障礙;板橋府中青年社會住宅則在原地保留廿棵老樹,開放空間提供公眾休憩,拉近承租戶和周邊居民距離。兩案日前分獲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和「優質獎」肯定。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昨在市政會議中獻獎給市長朱立倫,邱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在規畫和興建階段,都致力提高居民參與,採在地化設計、重視承租戶需求,提供在新北市就業及就學青年舒適、優質、且負擔得起的居住空間。

永和秀朗派出所青年住宅是全國第一個結合派出所興建的社宅,一到四層保留給派出所,五到九層規畫卅六戶青年社宅,並率先導入通用設計,去年九月取得「居住空間通用化標章」候選證書,十月動工,後續新北推出的社會住宅都融入通用設計。

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說,通用設計比「無障礙空間」更有彈性,除輪椅外,助行器、柺杖的使用需求都納入考量,例如走道淨寬需九十公分以上,出入口淨寬八十公分以上,入住年齡層不設限。

板橋府中青年社會住宅原是市府員工宿舍,基地內有許多老樹,城鄉局聽取居民意見後,原地保留廿棵老樹,未來將結合開放空間提供公眾休憩,讓承租戶和周邊民眾自然互動,建立鄰里關係,扭轉大眾對於社宅的負面刻板印象。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因地制宜,強調人性化和生活機能,並考量環保,獲得獎項肯定說明動機正確,市府未來將落實施工監督,加快完工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