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3

國產署苗栗辦事處 揭牌成立

#地方 #國產署 #國有地 #養殖場 #土地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苗栗辦事處昨天揭牌成立,免除縣民奔波台中、新竹之苦,並期許與縣府合作開發,活化利用國有土地,其中通霄海水養殖專業生產區預計四、五月招租,養殖烏魚、九孔、白蝦等年產值估計上億元。

國產署苗栗辦事處設在苗栗市玉清路與經國路口附近,民眾不必再奔波新竹或台中洽公。(記者范榮達/攝影)

國產署苗栗辦事處設在苗栗市玉清路386號,電話(037)350668,由財政部次長張璠、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等人熱鬧揭牌,管理全縣四萬五千多筆、五千三百餘公頃國有土地。張璠表示,苗栗辦事處是國產署各縣市辦公室最後一塊拼圖,感謝徐耀昌與陳超明的催生,協助解決廳舍、經費及人力問題。

陳超明、徐耀昌指出,苗栗有一萬兩千多人承租國有土地約兩千四百多公頃,過去因沒有設辦事處,苗北、苗南地區民眾分別要到新竹及台中辦事處洽公,地方人士爭取多年,終於開花結果,設立苗栗辦事處可以減少民眾奔波的麻煩。

苗栗辦事處與縣府也有共識加強合作開發國有土地,第一件就是通霄鎮海水養殖專業生產區,辦事處主任林彥宏說,區內國有土地11公頃,林務局土地卅多公頃,正辦理移轉國產署中,辦事處會全力配合縣府推動。

縣府農業處代理處長林澄清說,通霄海水養殖專業生產區占地約六十五公頃,道路、水道等公共設施統包工程四、五月可望完成,國財署提供土地、縣府招租,發展特色的烏魚、九孔及白蝦養殖業,附加觀光遊旅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