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39

日友企業遠洋新船下水 陳菊擲瓶祝福

#地方 #陳菊 #首航 #遠洋 #就業機會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日友水產公司21日舉行1500噸遠洋新船下水典禮,預計年底進行首航作業,高雄市長陳菊為新船擲瓶,表達祝賀之意,她肯定該公司是高雄遠洋漁業的先鋒,也是多角化經營的企業體,創造就業機會,對高雄海洋產業貢獻良多,她也盼新船帶進大量產值,讓高雄漁產成長豐收。 
 
 
日友水產企業新造船隻由旗津中信造船廠一手設計監造,為1500噸級的大型遠洋美式圍網漁船,造價4.5億元,由市長陳菊擲瓶下水,並在陳菊等人見證下,命名為日友668號,正式加入高雄遠洋漁隊的行列。 
 
陳菊表示,該公司自57年開始投入遠洋漁業,是高雄遠洋漁業的先鋒,經營範圍除含漁獲生產、水產貿易、船務代理等遠洋漁業,還擴及工業生產、建築營造、證券金融及投資開發等,是多角化經營的企業體,旗下的我國籍鮪延繩釣等漁船多達11艘,創造龐大的就業人口,帶動高雄的進步繁榮。 
 
陳菊說, 在遠洋漁業大環境的改變下、漁獲配額的限縮、油價高漲及海洋資源保育的聲浪中,該公司能在此逆境下成長茁壯,不斷拓展企業版圖,增加船隊規模,實屬不易;新造漁船更兼具先進新穎及環保能源,預計12月首航前往南太平洋捕撈,祝福新船漁獲豐收、滿載盈歸。 
 
日友668號為新型的遠洋作業船隻,船身長達70餘公尺、寬約12公尺,船上配備先進新穎,配有直升機及快艇等設施,主要將捕撈鮪魚等高經濟價值魚種,據日友水產公司評估,平均每年捕獲量可達12000噸,帶來6~7億元的漁業產值,漁產效益極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