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底盤捲入草皮 高雄輕軌急煞脫軌…7月也曾發生

#交通 #居家 #高雄輕軌 #草皮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昨早近9點發生列車行駛中急煞,列車車頭脫軌事故,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表示,這是輕軌通車以來第一次脫軌。列車上2名乘客與司機員皆無受傷,初判原因是列車底盤捲入草皮導致,確切原因待運安調查。
 
事發當時列車從C35凱旋武昌站駛往C26凱旋二路站,司機員驚覺怪怪的,緊急煞車,造成乘客驚嚇和車頭脫軌。列車煞車後約滑行30公尺停下,車頭偏離軌道。
 
高雄輕軌昨發生脫軌事故,高捷派拖吊車吊回軌道。記者林巧璉/攝影高雄輕軌昨發生脫軌事故,高捷派拖吊車吊回軌道。記者林巧璉/攝影
 
類似草皮引發的行駛狀況在7月31日也曾發生。當時輕軌行駛在C16文武聖殿站至C15壽山公園路段,司機員發現軌道草皮外翻暫時停駛,因處理上掀與位移草皮,列車延誤約7分鐘。
 
高捷表示,根據高捷與廠商規範,草皮高度安全不得超過5公分。這次事故後會再訂定更嚴格的草皮高度。
 
輕軌全線昨約下午3點恢復全線正常營運,今為開學日,輕軌將加密班距,首班列車提早至6點半發車,尖峰時段班距縮點為10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