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防輕軌事故 鼓山路段新增標誌

#地方 #交通 #居家 #高雄輕軌 #碰撞 #鼓山路
聯合報記者曹亞沿/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開通5年多來已發生27件碰撞事故,高雄市交通局繼加強凱旋路沿線設施後,近期鎖定鼓山路沿線施工,在路口新增號誌連動可變標誌,綠燈亮起時,會顯示「右轉當心輕軌」,或在直行綠燈亮時顯示「禁止右轉」,提醒用路人轉彎要依綠燈指示,避免與輕軌碰撞。
 
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修直言,除了改善硬體,要減少碰撞意外仍須從民眾交通教育做起,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才能減災。
 
高雄市交通局近期鎖定鼓山路沿線施工,在路口新增號誌連動可變標誌,避免與輕軌發生碰撞。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高雄市交通局近期鎖定鼓山路沿線施工,在路口新增號誌連動可變標誌,當綠燈亮起時,會配合顯示「右轉當心輕軌」,或在直行綠燈亮時顯示「禁止右轉」,提醒用路人轉彎要依綠燈指示,在轉彎時小心慢行,避免與輕軌發生碰撞。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主任王志綱說,高雄輕軌今年上半年凱旋路段已發生6起事故,肇因多數是民眾未依號誌規定左右轉而發生意外。
 
交通局觀察,許多用路人對直行箭頭綠燈認識不足,易誤認直行箭頭綠燈號誌亮起時可右轉,因此交通局在輕軌鼓山路段沿線,從五福四路至北斗街路口(輕軌站C14至C17)新增號誌連動可變標誌,綠燈亮起時,會顯示「右轉當心輕軌」,或在直行綠燈亮時顯示「禁止右轉」,提醒用路人轉彎要依綠燈指示,避免與輕軌碰撞。
 
交通局日前已在輕軌凱旋二路沿線路口增設號誌連動可變標誌,配合直行箭頭綠燈提醒用路人禁止左右轉,號誌連動可變標誌設置在轉彎明顯處,可加強民眾識別,近期擴大建置範圍至鼓山路段。未來也將在輕軌駕駛艙裝置車載機,提醒輕軌駕駛注意前方是否淨空與左右方來車。
 
對高雄輕軌碰撞意外頻傳,吳宗修表示,根據交通法規,直行箭頭亮起僅准許直行,許多人一知半解或不守規定,引導大眾落實交通規則、養成良好習慣是根本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