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外地垃圾入侵 「苗栗成偷倒天堂」

#地方 #新奇 #苗栗 #道路 #營建 #廢棄物 #鄉親

記者胡蓬生、張裕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往獅潭鄉的苗26線道路昨天凌晨遭濫倒一車營建廢棄物,縣環保局勘察研判來自北部,外地垃圾入侵苗栗近來頗有「死灰復燃」趨勢,短短半年已高達16起,比去年多出一倍,讓在地鄉親痛斥「太惡質!」

「真的好心痛,好無奈!」縣議員周玉滿上網留言感嘆「苗栗縣真的成了垃圾縣、偷倒垃圾的天堂!」她舉例說,5月間秋茂園對面廣場空地也被濫倒2車廢棄物,希望縣府應嚴查、嚴懲濫倒者,不要只找無辜的地主負責。

昨天凌晨警方巡邏發現苗26線7公里處彎道草地遭偷倒廢棄物,部分還占據車道,鄰近的獅潭鄉舊台三線路段上周也被濫倒兩車營建廢棄物,不到一周公館鄉又被入侵,路過民眾看了直斥「太離譜」、「太惡質」。

縣府前主秘古鎮清也在臉書PO文強調苗26線途經公館北河、茄苳伯公、錫鎰隧道,向來有「苗栗後花園」美稱,傾倒廢棄土的行為毫無公德心,希望警方及環保單位務必偵查嚴辦。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沈鳳臺表示,經會同鄉公所清潔隊、警方勘察凌晨發現的營建廢棄物,估計數量約20公噸,其中土方、磚石量不多,倒是摻雜許多雜物,因含有水分還散發異味。

稽查人員從廢棄物中的紙張、便當盒等線索,研判垃圾來自北部,可能由30噸至35噸的砂石車載運,趁深夜濫倒在偏僻山區,將請警方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追查可疑車輛,依法對行為人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徒刑,並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