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52

買機車分期零利率? 有的總價差7200元

#理財 #分期付款 #分期零利率 #光陽機車 #機車分期

記者連珮宇/新北報導

有讀者投訴,機車業者以分期零利率號召銷售,總價卻「不老實說」。記者實地詢價發現,龍頭品牌台灣山葉的「一次繳清」與「分期付款」總價價差最高達7200元;光陽分期購車統一加收實際上就是分期利息的「掛牌費」。消費者購車還是得睜大眼、算仔細。

新北市消保官沈皆良表示,業者廣告所指的「零利率」若只限部分定額,且在消費行為發生時,業者有善盡告知消費者價差的義務,就沒有涉及廣告不實之虞;因此關鍵在於,買車時業者有無說清楚。

記者實地走訪台灣山葉板橋區、新莊區、五股區門市或經銷商,「一次繳清」與「分期付款」均各有報價,以目前主打的第4代新勁戰機型為例,原價8萬4千元,一次付清7萬8千元可交車,便宜6千元;但價格表標示頭期款1萬5200元,剩餘7萬分期零利率,總和8萬5200元,比一次付清貴7200元。

業者對此支吾其詞,有的說價差是分期的手續費,有的說售後服務不同。

台灣山葉機車副總經理高晴珀表示,廣告上的零利率,指的是扣除頭期款所剩的定額部分,至於分期與一次付清之間的價差,「分期本來就不可能零利率」;未來會再要求門市人員特別向消費者說清楚,一次付清與分期付款「有價差」。

光陽雖然分期與一次付清建議售價相同,但是分期卻統一加收1500元掛牌費。光陽公司管理股長董孝翔表示,店頭對現金一次付清通常會釋出折扣,但是刷卡分期原本會產生額外的2至3%利息,就用「掛牌費」來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