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

三峽北大特區 房價向上

#三峽 #北大特區 #房價 #信義房屋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在重劃區的建設、興建期後,已變為成熟商圈,房價也從五年前每坪2字頭,到現在區域行情站穩4字頭;加上捷運三鶯線表定在2023年通車,將為區域房市注入更加穩健的強心針。
 
七、八年前,三峽北大特區因重劃區開發初期,相關重大建設尚未到位,加上地處外環,且在區域新建案逐步大量推出,入住人口不多,讓當時區域房市唱起「空城計」,房價難有表現;不過也因區域房價相對便宜優勢,重劃區棋盤式格局規劃,以及建設陸續到位,區域房價開始穩步向上。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在重劃區的建設、興建期後,已變為成熟商圈。圖為學勤路藝術大道。記者葉信菉/攝影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在重劃區的建設、興建期後,已變為成熟商圈。圖為學勤路藝術大道。記者葉信菉/攝影

 

 

 

信義房屋三峽大雅店專員蔡易哲指出,與其他重劃區不同的是,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是由政府統籌規劃,因此重劃區規劃、建設相當完善,像是學勤路上的藝術大道就採取退縮式規劃,讓民眾步行於其中相當舒服、放鬆,街區文化特色鮮明,已發展成優質住宅區域。
 
觀察重劃區內人口變化發現,由於北大特區可開發土地不若林口新市鎮的規模,因此去年區域房屋稅籍數量來到2.3萬戶左右,換算空屋比率僅7.9%,數量不到2,000戶,成為開發成熟的重劃區。
 
蔡易哲指出,由於三峽北大特區屬於住宅區的重劃區,區域內商業氣息較少,不過仍是有家樂福超市和量販店能滿足生活所需;以學區來說,區域中擁有具自然教學特色的桃子腳國中小學。
 
三峽北大特區屬於市中心外環區,交通上主要仰賴公車進入市中心,像是搭乘公車約40分鐘能到中和或板橋,40~50分鐘車程就到台北101,明年捷運三鶯線更計劃通車,交通利多對區域房市更是加分。
 
蔡易哲分析,過去重劃區剛開發初期,區域投資客較多,不過近年區域房市歷經交屋潮後,區域餘屋消化得差不多,加上這一波房市上揚,區域房價穩健攀升,2018年區域房價多在每坪25萬~28萬元,現在每坪成交均價站穩4字頭。
 
他表示,去年房地合一稅2.0上路後,短線投資客退場,目前購屋客多是自住買方,其中在地客戶占比達六成,又以重視格局的退休族和首購客為大宗。
 
他強調,由於三峽北大特區區域九成土地都已經開發完成,僅剩不到一成可開發推案,對區域房價有穩固性,屋齡13~17年或是八至十年之住宅大樓產品價差不大。從實價登錄網數據來看,每坪成交均價多落在40萬~42萬元。屋齡16、17年,或是房屋相對較差的產品每坪成交價也有38萬~40萬出頭。
 
至於三峽北特區內新建案價格部分,目前預售行情每坪47萬~48萬元;重劃區內兩房產品每坪成交價約46萬~48萬元,部分小宅最高出現5字頭價位。
 
蔡易哲指出,雖然4、5月國內疫情爆發,讓這波房市過旺的買氣暫時冷卻下來,近期賣方對於價格不像去年那麼堅持,買賣雙方有議價空間。不過由於捷運三鶯線表定明年通車,認為通車效應將讓賣方對價格有預期心理,區域房價將有所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