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捷運汐東線拍版 房產專家:汐止五大商圈可望受惠

#捷運汐東線 #汐止 #居家 #地方 #交通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綜合報導
 
行政院5日宣布推動捷運汐東線,將投入總經費377億元,串聯北北基生活圈;房產專家指出,未來一旦汐東線完工後,可紓解內湖地區的上班人潮往汐止方向移動,而汐東線沿線經過的路段,包括福德商圈、樟樹灣商圈、新台五路商圈與市公所站商圈等,都可望受惠。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分析,為加速捷運建設的腳步,2020年「民生汐止線」東段改為汐東線獨立推動,汐東線全長5.56公里,沿途行經東湖、社后、樟樹灣即汐止市區等地,全線共設六站,由於路網串聯起汐止各地,可強化汐止地區往來內湖的大眾運輸,因此建設兌現後,對汐止房市最具帶動效果。
 

 

捷運汐東線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捷運汐東線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未來一旦汐東線完工後,可以紓解內湖地區的上班人潮往汐止方向移動,而汐東線沿線經過的路段,包括福德商圈、樟樹灣商圈、新台五路商圈與市公所站商圈等,都可望受惠,尤其這些區域都有不少電梯大樓產品,應該可以滿足內科上班族的購屋需求。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新北市汐止及基隆有廣大通勤北市的就業人口,因此捷運汐東縣開通對沿線地區是一項大利多,並能促進當地房市發展,但也提醒,捷運路線核定之後也可能更動,為避免議題撲空,建議待動工之後再決定購屋的地點較為保險。
 
至於房價發展,郎美囡認為,前兩年疫情資金潮已帶動各地價格上漲,現階段市場買氣有反轉疑慮,認為軌道建設帶動的效果可能不高,不過通車後多能支撐在地行情,待市場景氣上揚,未來有發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