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房市已現盤售潮 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下一步爛尾樓來襲

#北市 #建商 #公會 #房市 #地方 #爛尾樓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綜合報導
 
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陳勝宏昨(5)日表示,現在房市已經出現盤售潮,接下來就是爛尾樓;他強調,民眾買不起房是「住的問題」、是「經濟問題」,政府沒有把居住房、商品房兩種不同概念的房屋分開、釐清,觀念不正確,又不斷加碼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打建商、打產業,在錯誤的政策上持續疊床架屋,「現在是盤售潮、下一步就是爛尾樓來襲」。
 
陳勝宏指出,這波房價上漲主因是通膨、不是景氣推升,但政府卻祭出一波波的選擇性信用管制來打建商,一再從銀行端箝制建商金流,在錯誤的政策上繼續疊床架屋,只會扼殺營建業、把產業搞死。
 
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陳勝宏昨(5)日表示,現在房市已經出現盤售潮,接下來就是爛尾樓。記者許正宏/攝影
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陳勝宏今(5)日表示,現在房市已經出現盤售潮,接下來就是爛尾樓。記者許正宏/攝影
 
他指出,政府不針對工料雙漲的問題去解決問題,且每每一到選舉,遇到高房價就打建商出氣,政策愈走愈偏,這是不對的。
 
他指出,這波房價上揚是因為通膨,試想鋼筋、水泥等建材成本大漲,缺工造成工資攀升,成本漲了,房價不會漲嗎?尤其建商蓋房子的原料-土地,多數是握在政府手中,政府帶頭高價標售土地,造成這幾年土地價格大漲,光是土地成本上漲這一項,試問房價不會漲嗎?
 
陳勝宏認為,台灣自有住宅率高達86%,也就是說,14%民眾沒有房子,這些民眾買不起房屋是「住的問題」、是「經濟問題」,政府應該透過提供社會住宅、健全租屋市場,照顧民眾居住的問題,不是將居住房屋和購買的房屋混在一起包裹處理,只要房價漲就是建商的原罪,「責任來了,就要扛」,不是把該負的責任丟給民間企業去承擔、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