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雲林這棟新建監獄大樓 不僅是綠建築還有兩人房

#地方 #居家 #雲林第二監獄 #上樑 #工程 #雲林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第二監獄擴建工程今天上樑,矯正署長黃俊棠親臨主持,他強調獄政走向現代化、人本化、科技化、專業化,尊重人權,不再像包青天時代只會關人的思維,並強調教誨矯正的重要。未來新大樓獄房有兩人房和四、八人房,可增加收容1500多人,解決監獄空間不足的窘境
 
雲林第二監獄今天舉行擴建工程上樑典禮,由矯正署長黃俊棠主持,雲林縣政府總顧問張清良、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屏東監獄典獄長葉漢潼等多人與會並一起祝禱焚香祈福,並啟動上樑閥,將樑柱升空吊進工地。
 
雲林第二監獄新建大樓,舉行上儀式,由矯正署長黃俊棠主持。記者蔡維斌/攝影雲林第二監獄新建大樓,舉行上儀式,由矯正署長黃俊棠主持。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二監典獄長杞炎烈指出,擴建工程雖相繼面臨工人短缺、工資上漲、原物料價格攀升及疫情等考驗,但大家奮力不懈,使建築主體結構已即將完成,目前進行室內裝修工程,這不僅是綠建築,也採智慧管理、無障礙空間、醫療照護及符合人權處遇空間等理念,相當完善。
 
杞炎烈指出,矯正機關長期面臨超額收容、過度擁擠等問題,為與先進國家收容標準接軌、保障居住人權,提供合宜生活空間,以法務部一人一床政策及矯正署頒訂參考原則之每人舍房空間配屬1坪以上為設計基礎(以往標準為0.7坪/人),建築配置及座向考量採光、通風、節能減碳及呼應既有監所建築風格等,以提升收容環境品質,並維持雲林第二監獄建築整體性。完成後可增加1556名收容人數。
 
配合一人一床政策,原有監舍已有八成的通舖房間,完成改裝上下舖,而該大樓未來更將提供二、四、八人房,更加完善。
 
黃俊棠也指出,未來監獄不再像包青天時代,只用來關人,該大樓完成後將成為一座兼顧「人權、科技、環保及智慧管理」的現代化矯正機關,讓矯正空間現代化,管理人本化、科技化環境加上專業化處遇,讓收容人在完善環境中接受悔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