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

雲林二監擴大監舍 可增容1500人

#地方 #雲林 #雲林第二監獄 #監舍 #超收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第二監獄擴建監舍工程10日上梁,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等啟梁,祈求工程順利平安。黃俊棠指出,監獄長期超收、空間擁擠,新監舍超前部署,完成後可容納1500多受刑人,超出中長程計畫的1300多人,紓解空間不足窘境。
 
啟梁典禮由黃俊棠主持、現任屏東監獄典獄長的前雲二監典獄長葉漢潼也受邀出席,見證在自己手中發包的大樓從平地竄起。
 
雲林第二監獄擴大監舍工程上梁,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左五)、該監獄典獄長杞炎烈(左四)等一起啟梁。(許素惠攝)雲林第二監獄擴大監舍工程上梁,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左五)、該監獄典獄長杞炎烈(左四)等一起啟梁。(許素惠攝)
 
黃俊棠指出,監獄長期超收、空間擁擠,為與先進國家接軌、保障居住人權,每人至少1坪及1人1床是法務部政策,同時兼顧採光、通風、節能減碳設計,以提升收容環境品質,而目前獄政走向現代化、人本化、科技化、專業化,尊重人權,不再有包青天時代把人關起來就好的思維,讓收容人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雲二監典獄長杞炎烈表示,該工程2018年11月開工後,陸續面臨營建工人短缺、市場工資上漲、原物料價格攀升及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驗,工程團隊仍奮力不懈、全力以赴,建築物主體結構已快完成,接著將裝修室內,依綠建築、智慧管理、無障礙空間、醫療照護及符合人權處遇空間等理念設計。
 
杞炎烈說,該監舍完成後,可增加1556名收容人數,超出中長程計畫原核定1360人,房型有2、4、8人1間共3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