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國慶煙火亮晶鯨 安平人潮將擠爆

#地方 #新奇 #國慶煙火 #亮晶鯨 #人潮 #裝置藝術 #漁光島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被選定為今年國慶煙火施放地,台南市政府10日宣布國慶當晚將封島管制,主舞台設在數百公尺外的觀夕平台,附近還有7月15日起展出為期3個月的大型虎鯨裝置藝術「亮晶鯨」,加上10月初中秋節,預料人潮將擠爆安平。
 
國慶煙火確定在安平商港北堤布彈,漁光島海灘南側都在管制範圍內,當晚將從漁光橋頭實施封島管制人車,另規畫其他觀賞地點。
 
全球最大虎鯨「亮晶鯨」11日將由千人護鯨伴游下,抵達東興洋行前浮動碼頭進駐3個月。圖/中時記者曹婷婷攝
全球最大虎鯨「亮晶鯨」今天將由千人護鯨伴游下,抵達東興洋行前浮動碼頭進駐3個月。(曹婷婷攝)
 
台南市政府國慶當天將在西南海岸數個景點規畫表演與市集,除了主舞台設在觀夕平台,包括林默娘公園與億載金城都是適合觀賞區,不少安平區居民興奮表示「我家頂樓就看得到國慶煙火」,羨煞不少網友。
 
適逢台南縣市合併10周年,市府將國慶煙火活動串聯周邊大廟,整合市內古蹟,從10月1日中秋節至10月10日期間,推出國慶系列活動,提升全城觀光。
 
台南市也迎來大型藝術裝置虎鯨,取名「亮晶鯨」,作品類似紅極一時的「黃色小鴨」,今天號召千人伴游至東興洋行水域停放展覽3個月,10月將與國慶煙火活動一同結合,成為安平水域2大賣點。
 
台南市10月觀光重頭戲擺在安平,民眾賞煙火更賞藝術饗宴。安平區業者雖興奮商機到來,但居民則擔心光輝10月恐會造成安平區交通癱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