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1280月票查溢刷 柯文哲:不能隨便

#地方 #交通 #台北市 #1280 #月票 #溢刷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雙北推1280月票,卻有民眾刷破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徹查,卻爆出案外案,7名公車司機為賺取載客獎金,狂刷1280月票。柯10日表示,政府還是必須管理,「我們是給你方便不是讓你隨便」。
 
柯文哲說,1280月票原是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特別是有些年輕人住在比較郊區,花在交通的時間已相當多,不應雙重剝削,錢也花得多,這政策也有助城市布局規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天下第一攤」頒獎活動時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天下第一攤」頒獎活動時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但柯文哲也表示,在管理學上,特殊案例還是要查,結果一查,就抓到7位公車司機刷1280月票,賺不應當有的利益。
 
柯文哲口口聲聲強調管理,議員徐弘庭說,1280月票不是管理出問題,而是財務結構出問題,因錢不夠,柯文哲才斤斤計較誰刷了1萬多元。且每天使用悠遊卡搭捷運,逾220萬筆資料,去抓幾個人溢刷,這是什麼管理?
 
議員許家蓓指出,市長不應有把民眾當賊的心態來管理,還懷疑民眾可能用1280月票送快遞,但一查就被交通局打臉,溢刷的根本不是民眾,而是公車司機,還敢沾沾自喜說他的「管理學」。
 
許家蓓說,通勤紀錄是民眾個資的一部分,若市府要查,必須訂定規範,明載市府能夠取得及調查的個資範圍,且需經民眾同意並授權,不要打著管理之名,卻有侵害個資的疑慮。
 
不過,議員林國成說, 雙北推1280月票是德政,若有人作弊就應該要查。至於如何管理,他不贊成金額設天花板,正當使用就盡量用,畢竟大眾運輸是公共政策,但有需要防止一卡雙用或多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