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雲二監動土擴建 可納1360人

#地方 #雲林第二監獄 #沙丁魚

中國時報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台灣的監獄超收嚴重,受刑人像沙丁魚擠睡在地板照片曾躍上國際媒體,大損國家形象。法務部為解決問題,陸續擴建監獄,雲林第二監獄擴建工程4日動土,未來將成國內首座智慧化管理監獄。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強調,擴建是擴大每一受刑人的空間,而非增收人數。

雲二監擴建新監舍位於現有監舍西側,原本是技能訓練農場,占地1.6公頃,預計2020年12月底完工,地上5樓,地下1樓,規畫高度安全管理專區、一般收容區舍房與接見室等大樓各1棟,以及相關附屬設施、設備,可容納1360人。

雲林第二監獄超收400人,上午擴建工程動土。(許素惠攝)雲林第二監獄超收400人,上午擴建工程動土。(許素惠攝)

矯正署長黃俊棠、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雲林地院院長張國忠、雲二監典獄長葉漢潼、行政院雲嘉南執行長許根尉、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等執鏟動土。

陳明堂指出,蔡英文總統2年前便指示監所擴建,去年完成預算編列,希望盡早完工有效紓解擁擠現況,讓收容人有尊嚴地接受教化,期出獄後順利回歸社會,不再回籠。

陳明堂表示,全國各監所平均超收率曾達21%,以雲林第二監獄收容狀況為例,法定收容數是1552人,但目前已收到1990多人,超收率高達26%,擴建監舍不是為了收更多受刑人,而是為了擴充現有收容人的使用空間。

陳明堂說明,雲二監新舍房以1人1床、每人舍房空間1坪以上為設計基礎,注重採光、通風、節能減碳等,並將成為國內第一座兼顧人權、科技、環保及智慧化管理的現代化監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