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

經濟成長景氣燈號 26日揭曉

#經濟成長率 #國發會 #景氣 #政策 #GDP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於26日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外界關注經濟成長率1.92%是否可上衝至2%;國發會同日也將公布景氣燈號,繼上月分數驟跌四分後,是否能止跌回升,將是觀察景氣的重要指標。

26日揭曉經濟成長景氣燈號 

主計總處2月發布經濟預測,預估2017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92%,不過在第1季投資優於預期的情況下,4月概估統計將第1季經濟成長率上修至2.56%,若第2、3、4季表現維持原預測水準甚至更佳,全年經濟成長率至少可上修至1.95%。

今年第1季投資狀況趨熱,半導體業者持續擴充先進製程投資,加上國內航空業者擴充機隊,新台幣計價的資本設備進口增加13.51%,都是挹注經濟成長的力道。

主計總處日前也根據國際預測機構調高主要貿易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預測,認為外需展望轉好,內需則有企業積極投資,加上政府若能順利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可進一步拉抬政府投資與民間投資。綜整上述因素,主計總處認為下半年景氣走勢樂觀。

不過國發會按月發布的景氣燈號,近二月出現轉折,截至3月已連續九個月亮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綜合判斷分數卻一次跌四分、掉至24分,接近綠燈區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