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4

強制戴口罩、量體溫 汐科站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

#口罩 #量體溫 #防疫 #台鐵 #火車 #汐科站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4月1日起民眾搭乘火車須戴口罩、量體溫,今日為政策實施第一天,新北市汐科火車站因未採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而是派員用額溫槍來量測,導致上班尖峰時刻排隊人潮眾多,讓民眾直呼「看不到人潮的盡頭」。
 
運輸量極高的汐科火車站分為南、北2站,全面戴口罩、酒精消毒、量測體溫及分流管制等防疫措施實施的第一天,在早上7點至8點上班尖峰時刻,觀察到南站出站人數眾多,進站人數較少,量體溫過程十分順暢。
 
搭乘大眾運輸皆須戴口罩。記者胡瑞玲/攝影
搭乘大眾運輸皆須戴口罩。記者胡瑞玲/攝影
 
但另一邊北站情況就截然不同,儘管豎立告示牌提醒民眾進入車站進行分流,仍有不少民眾不清楚可以從哪邊進站。
 
另外,北站進站人數接近到早上8時,排隊量體溫的人潮已經滿出車站,不少剛抵達車站前廣場的民眾,看到眼前這驚人的排隊人龍,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打卡,甚至民眾抱怨「看不到排隊人潮的盡頭」。
 
在汐科北站排隊準備搭車到松山火車站的陳姓先生表示,一直都是搭火車通勤,疫情發生後搭乘大眾運輸都會戴口罩,但昨晚知道進站要量體溫後,今天有特地較早來搭車,但沒想到排隊人潮還是這麼多。
 
另一名也在隊伍中的黃小姐則表示,看到這麼長的人龍,內心雖然覺得焦急,因為很趕著搭車去上班,但了解這項措施也是保護民眾健康的方式,只能共體時艱,暫時忍耐一下。
 
汐科火車站務人員指出,汐科站因不在第一批使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的車站,只能暫時以人力的方式,替民眾量額溫及提醒佩戴口罩等事項,但第二批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產出後,就會盡快使用儀器測量。
 
站務人員表示,汐科站是早上北站進站人數多,下午時間南站出站人數增加,由於下班時間許多在東科的上班族會湧進車站。
 
為了加強防疫作業,下班時刻會在往大同路一段出口派1組人員、遠雄廣場派出2組人員,共3組站務人員為搭車民眾量體溫,也希望在這段時間,民眾能以包容的心情共體時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