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0

住戶:要等到逼死人才弄隔音牆嗎?

#地方 #台鐵 #噪音 #汐科站 #火車 #捷運

記者林金池、葉書宏/新北報導

「難道要我們去跳樓,等到逼死人才要弄隔音牆!」汐止龍安路林先生指出,鐵軌離住家不到3公尺,周邊6處社區聯合抗議,始終未獲改善,白天無法正常作息,晚上也睡不好,全家人都快精神崩潰,生活痛苦不堪。

列車呼嘯而過的噪音,讓汐科火車站周邊居民痛苦不堪,圖為汐科火車站周邊(截取自Google Map)

列車呼嘯而過的噪音,讓汐科火車站周邊居民痛苦不堪,圖為汐科火車站周邊(截取自Google Map)

他說,自從台鐵汐科站「鐵路捷運化」,日夜火車呼嘯而過的噪音聲,已嚴重影響生活作息。白天要開電視並放大音量,才能掩蓋火車聲;剛出生的嬰兒也因火車噪音而哭鬧不已。夜晚的火車聲更令人「抓狂」,好不容易入睡,隔沒幾分鐘就聽到「咚咚咚咚」的火車聲,根本無法睡覺。

周邊的潤泰陽光、新幹線、登峰天廈AD、登峰天廈BC、世貿名人、貝克漢等6處社區聯合陳情,迄今仍未獲得改善,「難道台鐵要逼死人才要改善嗎?」同樣問題也發生在山佳、鶯歌火車站,附近住戶表示,台鐵只注重都市地區的民眾權益,忽略小火車站周邊住戶的安寧,尤其近年來車速越來越快,噪音也越來越大,希望台鐵儘速提出解決方案。

耕莘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陳正文指出,噪音量90分貝以上已非常吵雜,人體每日若暴露超過8個小時,可能會產生耳鳴、聽力受損,嚴重會導致頭暈甚至精神疾病。新北市議員廖正良指出,經民代大力奔走,台鐵已承諾儘速改善,例如汐科站周邊儘量避免走第三軌道,拉長鐵軌間距,並將研議施作全罩式隔音設施;至於其他火車站,也將請台鐵一併改善,維護新北市民居家安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