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6

桃園公立、非營利幼兒園7500名額 4/24首開放網路報名

#地方 #桃園 #幼兒 #網路 #報名
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過去家長想替孩子報名公立、非營利幼兒園時,總是大排長龍登記抽籤資格,情形可與現在口罩排隊人龍相比。為協助家長不再受到時間及地點等限制,桃園市109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今年共計新增18園,增加63班、1750個名額,4月24日首度開放網路報名,讓家長不必在幼兒園外等待已久,透過網路就能即刻報名,相當便利。
 
桃園市109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其中今年新增18個幼兒園,含2歲專班,共增加1750個名額,總計開出7500個名額。桃園市教育局表示,109學年度招生分2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4月24日早上8點半起,登記資格為4足歲以上幼兒(103年9月2日至105年9月1日出生)。
 
桃園市109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首度開放線上報名,系統會將報名數量動態呈現,讓家長一目了然,得知目前還有哪些幼兒園尚未報名額滿。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市109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首度開放線上報名,系統會將報名數量動態呈現,讓家長一目了然,得知目前還有哪些幼兒園尚未報名額滿。記者陳夢茹/攝影
 
第二階段是5月1日早上8點半起,登記資格為3足歲以上幼兒(105年9月2日至106年9月1日出生)。招生第一階段結束如有缺額,則進入第二階段登記程序,並招生至額滿為止;如各階段申請登記人數超過預定招收名額,以電腦公開抽籤的方式決定。另外,家中若有學齡滿2足歲(106年9月2日至107年9月1日出生)的幼兒,家長可至招生網查詢設有2歲專班(幼幼班)的幼兒園,並於第二階段登記報名。
 
為落實助弱勢幼兒及早接受教育,為身障、中度以上身障、低收、中低收、原民、特殊境遇子女者,或4足歲以上需要協助的幼兒,不限設籍地一律優先;另桃園市因應在地需求,為鼓勵生育、協助家庭減輕子女就學負擔,育有3胎以上子女家庭的幼兒(4足歲以上)得優先入園;為協助其進入國小就讀前熟悉台灣語言,父或母一方為外籍人士的幼兒(5足歲以上),及身心障礙幼生之兄弟姊妹(4足歲以上),皆納入優先入園對象。
 
109學年度在中壢區忠福國小、新屋區東明國小、觀音區富林國小、楊梅區水美國小等4校新增附幼,並於蘆竹區蘆竹國小、龍潭區龍潭國小、龜山區福源國小等3校附幼增班;另使用蘆竹區外社國小、桃園區同德國小、莊敬國小、建國國中、文昌國中、楊梅區瑞坪國中、楊梅國中、永福園、龜山區龜山國中、幸福國中、中壢區過嶺國中、六二園、龍潭區凌雲國中、大溪區大溪國中等14所學校餘裕空間或校地開辦非營利。
 
西門國小附幼、東門國小附幼、迴龍國中小附幼、中壢高鐵幼兒園大崙分班、草漯非營利、建國非營利、六二非營利、過嶺非營利、永福非營利、光峰非營利及凌雲非營利等11園設置2歲專班。
 
教育局提醒,如家長還是選擇線上報名者,在現場登記報名時,務必配合以一人代表進入幼兒園辦理,且入園時須配合幼兒園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初篩額溫≧37°C者須複篩耳溫,耳溫≧38°C時,請儘速就醫並自行網路報名;現場排隊時依現場人員指示,前後應保持1.5公尺以上並避免交談,若進入室內請配戴口罩。
 
此外,桃園市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網,開放網路報名後,系統會將目前幼兒園的報名數量動態呈現,讓家長一目了然,可馬上得知目前還有哪些幼兒園尚未報名額滿。此外,還有「幼兒園補助小神算」功能,能試算家中幼兒於109學年度可領取的津貼補助並了解相關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