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疫情兩樣情 石碇雙溪人氣夯

#疫情 #防疫 #石碇 #觀光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冠疫情重創觀光產業,新北市烏來、平溪等熱門景點人潮驟減,反倒石碇、雙溪等冷門路線,因屬戶外空間且遊客較少,近期人潮不減反增,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出10條「淡蘭古道-剛剛好,野行!」遊程路線,串聯雙溪、貢寮、泰平、牡丹等處,邀請民眾走出戶外健行。
 
雙溪地區簡姓工作室業者表示,雙溪被列為空氣品質淨區,由於空氣清新、人潮不多,近期造訪遊客不增反減,虎豹潭、灣潭都是熱門景點,四季適宜,吸引熱愛運動的單車族定期朝聖。
 
新北市觀光局推出10條「淡蘭古道-剛剛好,野行!」遊程路線。(新北市觀旅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新北市觀光局推出10條「淡蘭古道-剛剛好,野行!」遊程路線。(新北市觀旅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爬山不用人擠人,遊客卡安心!」柑腳地區王姓業者指出,隨著淡蘭古道推廣有成,近期前來雙溪地區爬山民眾增加,由於全是戶外活動,不用戴口罩,也不需人擠人,民眾警覺性較低,受疫情影響不大。
 
觀光旅遊局介紹,「淡蘭古道-剛剛好,野行!」遊程路線共10條,分別為6條「達人聚落體驗」與4條「山徑探索」,前者包括雙溪「食光時光」、貢寮「雞母嶺田野情」、雙溪「探古尋柑腳城」、石碇「訪山城鑽」、坪林「韻茶香品」等;後者則依難易度,推出「親子樂遊」、「逃離城市」、「三五好友」、「挑戰自我」等不同路線。
 
觀光旅遊局指出,目前在大島、偏愛、真程3間旅行社可預約成行;前100位參加民眾可獲淡蘭印花雨衣、防水地圖指南套組,地圖提供淡蘭古道完整路線、健行資訊,天晴、下雨都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