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台灣燈會取消 觀光財損百億

#觀光 #台灣燈會 #疫情 #防疫 #蘇貞昌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蘇秀慧/台北報導
 
鑑於本土疫情擴大,政院宣布,2020年由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確定取消。32年來首次停辦,學者預估損失百億觀光產值。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邀集陳時中、交長林佳龍、新竹市長林智堅會商,考量台灣燈會在人流管制、採用實聯制不容易執行之下,決議停辦2021年台灣燈會。林智堅並表示,停辦主因還包括竹科企業紛紛反映,故決定停辦。
 
衛福部長陳時中19日宣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病例,均為醫院感染事件的確診個案接觸者,匡列的居家隔離者有353人,還會再增加。新增的四例確診全都是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的確診接觸者,其中二例為案863(護理師)同住家人(案864、865)、一例護理師同事(案868),以及住院病患的外籍看護(案869)。這次的病毒株和先前的不同,是目前世界上主要流行的強勢變異病毒株,惟並非傳染力增強的英國、南非變種病毒株。
 
春節大型活動狀況
春節大型活動狀況。
 
對於停辦損失,林佳龍表示,包含觀光局投入的2億元預算,至於無形、間接損失,涉及觀光業,還要盤點。觀光學者初估,2020年台中燈會突破千萬人次,若以一日遊平均每人花費近千元計算,至少損失百億觀光產值。
 
至於春節返國潮,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高峰落在14日,當日有5,700多人入境,隨後下降, 18日已不到1,700人。目前全國居家檢疫人數有3.7萬人。目前防疫旅館有20,056間房,共有10,956人入住,入住率55%,月底前還可再增1千房,總數達2.1萬間房。從訂房狀態來看,24日以前每天有1,800人預定,25日後預訂數趨緩。
 
在集中檢疫所方面,目前共有3,402房,1,572人入住,入住率46%,未達一半,惟將不再釋出空房,供返國民眾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