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解套缺地 台糖將釋地423公頃

#台糖 #居家 #地方 #台商 #企業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帶動790家企業投資約1兆1,810億元,預估創造9萬8,895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208家台商帶回投資約7,909億元,這讓「土地」成為業者最擔心的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19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透露,預計今年底將釋出5塊、共計423公頃的台糖土地,力拚年底前通過變更、環評,解決廠商的用地荒。
 
中美貿易戰展開至今,不少赴陸投資的台商成為鮭魚返鄉,經濟部投資處統計,過去兩年台商返台投資已落實6,322億元。但台商回台將面臨最重要的「三缺」,其中最難的就是土地。
 
解套缺地,台糖將釋地423公頃。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冠疫苗開打、全球貨幣寬鬆,加上台商調整供應鏈、回台投資,在後疫情時代為地方縣市迎來新商機,各地政府加緊開發。(台中市政府提供)
 
王美花指出,經濟部已開始著手盤點土地,目前鎖定台糖位於雲林縣褒忠鄉99公頃、嘉義縣中埔鄉67公頃、嘉義縣水上鄉99公頃、台南市98公頃、高雄市60公頃等5塊、共計423公頃的土地,預估未來廠商進駐後,一年能創造新台幣1,800億元產值,創造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
 
另外,王美花指出,從她當次長以來,周周都會召開例行會議,不但追著廠商的投資計畫,也會緊盯每一個問題的解決進度。面對廠商在投資時遇到的各種問題,不管是缺水、缺電、缺勞工,或者是需要與地方政府溝通的部分,經濟部都會設法解決,「有共同理解後才能往下尋找障礙突破口」。她更透露,上周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協調廠商投資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