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台中市藍天白雲空汙治理計畫 3年已減煤401萬公噸

#地方 #空汙 #煤 #空品 #環境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今天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中指出,台中市藍天白雲空汙治理計畫成果,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值去年已明顯下降,接近國家標準值,台中市近3年來減煤持續下降,中火用煤量已減少368萬公噸,中火以外用煤量減少33萬公噸,共減401萬公噸;也推動台中燃煤工業鍋爐退場,持續改善台中空氣品質。
 
局長陳宏益表示,PM2.5國家標準值是15微克,台中市前年是17.7微克,去年15.4微克,改幅度近2成;空氣品質不良累計天數前年44天,去年27天。
 
台中環保稽查人員克服現場限制,以無人機支援廢氣濃量測。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環保稽查人員克服現場限制,以無人機支援廢氣濃量測。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陳宏益表示,要改善台中空氣品質,持續嚴格控管固定汙染源、移動汙染源和逸散汙染源等3大汙染來源,除了中火等用煤量持續下降中,台中市環保局也成立專案小組深度稽查汙染,前年10月到去年已執行31次聯合稽查,查獲12件違反空汙法,裁罰1939萬元,去年檢警單位更以空拍機等科技設備,協助查獲空汙廢氣繞流偷排案,空汙費追繳金額高達1.1億元。
 
台中市環保局已在台中海線地區直升機平台設高效率攝影鏡頭,可蒐集比對附近空汙情形,也運用智慧平台即時查核並回報廢氣排放,在科學應用守護環境上,台中市環保局獲得2021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陳宏益說明,台中市推動公共工程加裝空氣微型感測器,購置30組微感器設在10處工地,也鼓勵業者在每處工地設置;另持續推動低碳環保寺廟,讓寺廟紙錢集中燃燒並減量,台中市目前宗教場所碳認證有186家,有167台環保禮炮車和10台電子鞭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