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雙鐵擬恢復飲食、自由座 交通部:要逆時鐘步步解禁

#交通 #政策 #防疫 #口罩 #雙鐵 #梅花座 #站票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因應防疫新生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14日說公共運輸防疫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維持戴口罩、量體溫規定,但徵得指揮中心同意後擬在近日將雙鐵開放飲食、取消梅花座、取消高鐵疏運期的全車對號座、台鐵販售站票等措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交通部報告「因應防疫新生活公共運輸防疫措施下階段之作為」,表示因應國內疫情趨於緩和,觀光局已擬定第一階段為防疫旅遊,由觀光產業公協會盤點資光資源設計踩線行程,觀光遊樂業園區最大承載量由五成調高至八成等。公共運輸部分,高速公路服務區放寬人、車潮管制,台鐵取消在連續假期長途列車停售站票的措施,不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要全程佩戴口罩。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擬在近日將雙鐵開放飲食、取消梅花座、恢復高鐵自由座、台鐵販售站票等措施。記者雷光涵/攝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說擬在近日將雙鐵開放飲食、取消梅花座、恢復高鐵自由座、台鐵販售站票等措施。記者雷光涵/攝影
 
王國材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原來是「順著時鐘」,管制愈來愈嚴格。現在就「逆著時鐘」回去,一步步解禁。目前量體溫、戴口罩要維持,防疫最重要的事,自由座及車上飲食會先考慮開放。交通部明天會針對防病新生活,對觀光及公共運輸疫的解禁,會報指揮中心決定,評估是否上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長途搭乘雙鐵時間久,乘客有飲食需求,有研議要鬆綁,但要戴口罩。已指示高鐵、台鐵規畫如何在適當鬆綁的情形下,可以有簡易的飲食。目前規畫到下次端午連假前,仍是從嚴部署。
 
被問及是否5月底前鬆綁雙鐵飲食、賣站票等措施,林佳龍表示會跟指揮中心一致,但一定求台鐵、高鐵落實量體溫,希望全面建置熱顯像儀。而類梅花座的效果不錯,建議雙鐵維持。
 
林佳龍說,在國門開放之前會先推國旅,由防疫旅遊來示範,累積經驗,做好分流措施,建立指引再來推動國人的安全旅遊。目前預定端午節前做防疫旅遊,一到三個月,之後推安心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