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烏來簡易自來水設備換新 有效降低管線損壞率

#地方 #自來水 #管線 #降雨 #缺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里、信賢里及孝義里一帶因地處高遠地勢限制,屬自來水無法到達地區,居民一直以來多引取山泉水使用,供水情形易受天候降雨因素影響,降雨量不足的時候就容易缺水,反之,則容易出現水壓過大、土石鬆動掉落造成管線損壞的問題。
 
為改善居民用水管線損壞頻繁的狀況,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補助烏來區公所約221萬元經費進行相關簡易自來水的改善工程,將原有的PVC管線汰換成更為抗壓、耐震且韌性佳的HDPE管線,以有效降低管線損壞率;另外,為了讓民眾認知水資源的珍貴,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本次工程亦新增設了簡易自來水錶,提倡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並推廣使用者付費之觀念。
 
烏來簡易自來水設備汰舊換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烏來簡易自來水設備汰舊換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幅員廣大且城鄉地理環境迥異,對於目前因地理環境因素仍無法使用自來水的居民,新北市政府每年均編列約5,000萬的經費,致力於自來水的普及率提升與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希望能使不同環境下生活的市民都能在生活用水方面得到相應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