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六龜偏遠區缺水 盼普設自來水管線

#六龜 #缺水 #自來水 #管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久旱不雨水情嚴峻,自來水公司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但六龜偏鄉不少住在山坡地的居民無自來水,只能仰賴山區水源生活,久旱未雨近日水源區已乾涸,民眾反映,水源幾乎一再重覆利用,生活品質變得很差,盼政府能夠協助普設自來水管線,方便民眾申請自來水使用。
 
六龜區荖濃里江姓居民表示,自來水管線在偏遠山區設置不普及,許多居住在山坡地的民眾,只能依賴山區水源自行接管線引水到自家水塔使用,近日因久未下雨,部分水源乾涸造成民生用水出現問題,民眾只能再另尋水源使用。
 
 

 

高雄市六龜居民表示,近日因久未下雨,居民山上取水處已乾涸,造成無水可用,民眾只能再另尋水源使用。(林雅惠攝)

高雄市六龜居民表示,近日因久未下雨,居民山上取水處已乾涸,造成無水可用,民眾只能再另尋水源使用。(林雅惠攝)

 

 
江姓居民說,居民取水因山路崎嶇難行,且水源處不易尋找,大家還是希望政府能為山區百姓著想,普遍設置自來水管線,讓民眾申請自來水使用,否則缺水問題只會降低居民生活品質,就像現在洗衣要等堆滿後,一次將衣服放進洗衣機清洗,以節省水源,平日用的洗菜洗米水,也再利用清洗地板等。
 
六龜區文武里里長鍾達煌表示,里內12戶高寮等屬偏遠區域的里民,因平常用水取自山泉水,目前山上水源乾涸出現缺水問題,他為了協助里民,每天取家中自來水放入桶裝水,一桶桶運送給這些里民使用,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夠為偏鄉巷內居民設想,將自來水管線接到居民最近處,節省他們花費裝設自來水管及申請自來水使用。
 
中興里王姓居民則表示,中興里偏鄉地區因靠近中央山脈大山,平時水源就非常充沛,住戶雖然沒有接自來水管線,但目前山泉水水源還算充足,當地較無缺水的問題。
 
大津里則正籌組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及訂定簡易自來水事業營運計畫,以利向市府經發局申請核准及評估爭取簡易自來水改善工程。
 
自來水公司昨天表示,申請地點如為無自來水管線且水壓無法到達之高程,自來水公司需先至現地勘查,評估可設置加壓馬達之位置並取得用地同意書後,集結相關住戶名冊及所需文件,再層轉水利署辦理自來水延管工程經費之評比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