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鳳山儲能場緊鄰住宅 再爆抗議

#鳳山 #儲能場 #住宅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楊舒婷、洪浩軒/高雄報導
 
日前鳳山區鎮北里才因計畫建置全國最大儲能場,吵得沸沸揚揚,如今另1處文華里的小型儲能場因緊鄰住宅,再度引發民意炸鍋,22日文華里民出面抗議,要求儲能場退出住宅區,表示儲能場已經嚴重影響到居民生活品質及造成巨大的身心壓力,要求中央拿出法條來證明此處儲能場有合格。
 
目前設置在文華里的5MW小型儲能場緊鄰鳳山區密集住宅區,雖儲能量較小,但附近里民仍無法認同此建設,擔心一旦有意外發生,後果恐不堪設想。於是當地里民於昨日前往儲能場發起抗議,提出撤除的訴求。
 
 

 

緊鄰鳳山文華里的小型儲能場,雖儲能量僅有5MW,但仍讓文華里里民與鎮北里里民有一樣的擔憂,里民於22日發起抗議,要求儲能場退出住宅區。(楊舒婷攝)

緊鄰鳳山文華里的小型儲能場,雖儲能量僅有5MW,但仍讓文華里里民與鎮北里里民有一樣的擔憂,里民於22日發起抗議,要求儲能場退出住宅區。(楊舒婷攝)

 

 
抗議現場廠商及經濟部能源局、高市府工務局、消防局等人員到場,沒想到各單位上演互踢皮球的戲碼,沒人願意拿起麥克風說明,讓高市議員鄭安秝當場怒問「你們到底在幹嘛?」
 
民眾要求能源局提出儲能場建設的法規時,代表出席的夏姓副科長不但說不出法規,更脫口而出「大家都知道目前供電有吃緊的狀況」,此話一出,里民大聲抗議「政府不是說供電沒問題?」議員劉德林也聽不下去,狠嗆「蔡英文總統曾告訴國人她任內絕不缺電,能源局卻講說因應缺電」,要求蔡英文出面負責。
 
夏姓副科長表示,中央的政策是需要儲能設備來裝綠能發出的電,但中央的政策到了地方後都要經過審核,如果不符合各種檢驗,就不能跟台電並聯,台電也不會收購它的電,因此最後蓋了也是白蓋。
 
高市議員鍾易仲表示,儲能場的設置規定是距離民宅3至30公尺,而文華里這處儲能場光肉眼看就能知道可能低於3公尺。儲能箱緊鄰著住宅,要說沒有安全問題、沒有影響生活,是大家都不能接受的。
 
「電力儲能滿地開花,鳳山鄉親苦哈哈」,高市議員李雅靜昨天表示,電力儲能屬於新興產業,但技術尚未完全成熟,而國內的設置法令太過於寬鬆,導致儲能設備緊鄰住宅區,從國內外多起的儲能設備事故來看,一旦發生火災事故,容易引起熱失控甚至爆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