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民政、中庄里 自來水將更普及

#地方 #台中 #北屯區 #民政里 #自來水 #管線 #末端

記者陳淑芬、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部分地區處於自來水管線末端,經常缺水,立委盧秀燕向水利署爭取補助,增設自來水主幹管830公尺,5日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大安區中庄里自來水普及率僅45.25%,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經費,自來水延管工程也在昨天動工,明年普及率將提高至81.13%。

民政里自來水延管工程開工典禮昨天在北坑巷舉行,地方鄰里長與會。民政里大部分地區坐落在大坑山區,地勢較高,居民長期無穩定的自來水可用,不少住戶仰賴地下水。這項工程主幹管總長830公尺,因戶數不多,在鋪設自來水管線工程評比中恐被否決,而向盧秀燕求助。

盧秀燕指出,當地民眾長期飲用地下水,水質沒檢驗過,有衛生疑慮,且恐造成地層下陷問題,但設置自來水管經費龐大,平均每戶負擔費用近60萬元,根本不是一般家庭負擔得起。

大安區中庄里自來水延管工程昨日動工,截至11月底止,中庄里戶數864戶,自來水用戶僅391戶,普及率僅45.25%,在蔡其昌爭取經費下,今年度核定本案,受益戶數310戶,若全數申請新裝啟用,供水普及率將提高至81.13%。

蔡其昌表示,這項工程總經費超過1億元,可以把地區的自來水普及率大幅提高,是一個進步國家的重要指標,期望工程順利有效率,讓大家都有安全的水可以飲用。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