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雲林果農抗議 災損查估不準確

#地方 #雲林 #果農 #梅姬 #颱風 #農損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5、60位果農不滿公部門針對梅姬颱風農損查估速度太慢,且浮面不確實,導致災損嚴重者卻無法獲得實質救助,5日向雲林縣古坑鄉公所陳情,抨擊從速、從簡、從寬淪為口號,並要求申覆。鄉長黃意玲表示,願意再為農民爭取。

今年9月27日梅姬颱風肆虐,造成古坑地區近採收期的柳丁、椪柑等遭強烈風雨摧殘,落果滿地,果農損失慘重,約減少3至5成;然因查報認定落差,導致部分果農未能得到補助。

種椪柑的張清正指出,公所人員未在第一時間前往查勘,查勘時也沒通知農民會同,可能只在果園外圍走馬看花,難窺園內落果滿地的慘狀。

另一名果農林雅頌也說,有些果園位在較陡峻、深遠山區,損失也非常慘重,卻未能被查勘到,導致落果同樣嚴重,因區位不同而未能獲得災損補助。

農經課長王正彬表示,梅姬災損古坑共申報有9000多筆,筍災最大宗,柑橘類次之,中央設限災損認定須達20%,古坑鄉整體通過認定比率只有12%,此時再會勘為時已晚。

鄉代會主席鄭和義、代表葉明桂表示,能體會勘災人員的辛苦,不過災損認定不應忽略農民權益,況且許多農民都完成災後重建,建議若有拍下災損照片或影像者,公所應協助藉以尋求補助。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