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不幸中大幸!宜蘭農田變汪洋 擋市區淹水

#地方 #颱風 #梅姬 #冬山鄉 #五結鄉 #農田 #農損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梅姬颱風侵襲台灣,宜蘭縣五結鄉、冬山鄉等地的農田,水淹汪洋一片,地勢低窪的冬山武淵地區,農田裡的汩汩流水,更淹沒了道路,深及30多公分,阻擋人車通行,但幸好多數農田休耕,反而具備滯洪池功能,人口密集區並未淹水。

宜蘭縣受地形影響,颱風豐沛雨量都降在宜蘭山區,其中太平山氣象觀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1000毫米,為全台最高,山區大水隨溪流宣洩而下,造成蘭陽平原下游低窪地區農田,猶如一片打著海浪的大海,水還不斷打上道路,讓人膽戰心驚。

「是田是路分不清!」昨下午2時許,颱風登陸花蓮,宜蘭地區風雨交加,白茫茫一片,冬山鄉地勢低窪的武淵地區,農田的水淹過道路,居民直呼,根本看不清到底是農田還是道路,不敢騎車過去,水深約30公分。

五結鄉52甲溼地等低窪地區,道路幾乎快被淹沒,民眾僅能靠道路兩旁的反光標示,行駛蜿蜒小路中,車輛風雨中冒險涉水險象環生。縣內各地抽水站運作中,各移動式抽水機則視各地區狀況,安排調度抽水中,目前還未傳出淹入民宅。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王明輝表示,根據目前掌握,平地部分僅五結鄉、壯圍鄉、冬山鄉等低窪地區,傳出水淹30公分,雨量幾乎下在太平山,蘭陽溪水暴漲,逼近警戒水位,才在下午緊急封閉跨越蘭陽溪的蘭陽大橋,上次封閉為去年蘇迪勒颱風。

相較於花蓮與中南部縣市,擔憂二期稻作慘遭風災受損,宜蘭縣一期稻作,目前為休耕期,多數農田撒綠肥增加土壤沃度,面對來勢洶洶的梅姬,宜蘭稻農反而老神在在,儘管農田變汪洋看來怵目驚心,不過卻宛如滯洪池功能,降低住宅區淹水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