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台中成港資炒房天堂 議員:萬事仇中炒地皮例外

#地方 #炒房 #政策 #港資 #房地產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2020年首季外資來台購置房地產創下16年來新高,尤其土地,2020年到目前為止,台中已被外資買走2萬5780坪土地,居六都之首,其中含有大量港資。台中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議會質詢說,有財力來台中買土地的港資,其中夾雜多少陸資,中央政府從不把關,持續放任熱錢湧入獵地,讓年輕人連頭期款都付不起。陳文政批評,萬事都仇中,唯有炒地皮例外!市府地政局表示,目前都依中央法規辦理。
 
陳文政說,本國對陸資置產有543條款限制,但世界其他國家本來就對陸資置產限制嚴格,所以陸資長年透過香港等他國境外公司在全世界獵地,已不是新聞。現在兩岸局勢持續升溫,中央政府訂中共代理人法、趕走愛奇藝、淘寶等作為,大動作宣示反中。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指出,中央萬事都仇中,放任港資陸資來炒台地炒房。記者陳秋雲/攝影
 
陳文政表示,中央卻對港資大舉獵地,中央政府不聞不問,放任台中成為熱錢炒房的天堂。他批評,台中市區的土地動輒一坪單價跳到2、300萬,有財力購買的港人或公司,會是單純想移民來台灣的反送中支持者嗎?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陳文政呼籲,年輕人要好好想清楚,政府趕走可以課徵營業所、營所稅的愛奇藝與淘寶,塑造反共反中的形象,但背地裡仍默許疑似夾帶陸資的外資來台大舉獵地「抗中保台遇到炒地皮就轉彎」讓台中地價不斷飆升,增加年輕人租屋、購屋的居住成本「這就是愛台灣嗎?」
 
陳文政最後也為年輕人請命。他說台灣房地產現在最缺的,就是年輕人買房的頭期款;最不缺的,就是炒地皮的資金。不論外資或陸資,來台買地辦廠增加工作機會、增加政府稅收,大家都很歡迎。但來炒地皮就不必了。陳文政也要求市府向中央反映台中炒地的亂象,加強外資獵地限制,不要讓台中變成熱錢炒房的天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