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3

房產業者:早該南遷了

#地方 #政策 #房地產 #政府南遷 #台北房價

記者蔡惠芳、顏瑞田/連線報導

中、南部地方政府紛紛表達希望中央機構南遷,房地產業者也齊聲看好!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對此表示:「早該南遷了!這樣台北市房價可以輕鬆一點!」在全台各地都有推案的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則說,中央南遷不但可以均衡台灣發展,對高雄房地產更將有重大正面助益。

政府部會要南遷?不只地方首長期盼,連房地產業者也齊聲看好。(好房網資料庫)

高雄 愛河(好房網資料庫)

對於高雄、台南、台中首長紛紛提出中央部會南遷的建議,祝文宇說,他覺得早該南遷了!而且把總統府、五院、各部會和國企總部都遷到高雄就好,這樣可以達到區域均衡發展、不要再「重北輕南」,而且台北市房價可以輕鬆一點,也不必再面臨住宅供不應求的問題。

祝文宇表示,台北市可定位為經濟首都,讓高雄成為行政和政治首都;美國也是經濟和行政中心分別為紐約、華盛頓,澳洲也是雪梨、坎培拉分別為經濟和行政首都。

曾任高雄不動產公會理事長的陳武聰指出,設立總統南部辦公室是「小英」5、6個月前在高雄競選過程中主動表達的,「這是非常好的事,也期待新政府儘速落實」。

因為,以往為房地產發聲的人都從台北看天下,「說的都是台北話」,一句台北房價太貴,就打死全台房地產市場,令人憤憤不平。

陳武聰指出,資源分配不均,「就業不公平、重大建設集中台北」,是台灣長期來的最大問題,一旦中央在高雄設立總統南部辦公室、部份部會及國營企業總部南遷高雄,可讓每個城市都有發展的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