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柯文哲:須從長計議

#政策 #柯文哲 #中央機構 #南遷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針對中、南部地方首長發聲,要求新政府將立法院、總統府及國營企業總部南遷及搬到中部,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總統府、立法院南遷及中移,除要國會同意外,這也涉及國土規劃、中央定位問題,必須從長計議,做長久規劃,應坐下來嚴肅討論;至於國營事業總部南遷部分,由於這牽扯到中央、地方統籌分配款的問題,中央應召開會議,進行協商,台北市政府願意參與。


總統 躲不掉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中直言,若蔡英文當選總統,對於兩岸關係,市長層級還可以迴避九二共識的題目、哈拉哈拉,但總統就不能閃(躲)、沒辦法迴避。(陳怡誠攝)

柯文哲認為,這攸關一個國家的首都生活圈的概念,因此,必須在邀集各相關縣市,做完整的討論後再決定。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之前,市府就已針對松山機場遷建、台北及新竹生技園區、北北基生活圈等議題,邀請新北市、基隆市縣市首長,針對相關的未來發展進行研討;現在,總統府、立法院南遷這麼重大的議題,也希望中央能以整個國土規劃、中央定位的角度,邀請相關縣市首長坐下來談,這樣才能真正得到長久的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