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78

柯P打違建 百貨公司要哭哭了

#地方 #商圈 #政策 #百貨公司 #微風信義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去年年底風光開幕的微風信義百貨,出入口連通捷運市政府站,成功吸引百貨人潮,不過卻被市府建管處查出大門竟是違建,建管處發言人表示,此設置與原本都審會核准圖說不同,去年12月中被查獲是新違建,不過建管處將會待都審決議後再視是否拆除。
 
去年風光開幕的微風信義店,大門被建管處查出是新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去年風光開幕的微風信義店,大門被建管處查出是新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計畫區百貨公司林立,微風集團於前年10月加入戰局,暨微風松高後,微風信義也於2015年11月開幕,引進許多國際精品品牌,同時又因百貨大門連通捷運市政府站,讓人潮絡繹不絕。不過日前建管處在官網上的違建查報專區中,位於忠孝東路5段68號1樓的微風信義被查出連通道前後兩端加設鋁窗的玻璃門,和原本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所核准圖說不同,經查確定為新違建。
 
除了微風信義店被查出違建外,微風忠孝也被議員踢爆是超級大違建,業者利用法定空地、停車場、防火巷空間,改建為商場使用,違建面積高達200多坪,建管處也有針對違規使用部分開罰30萬元。如今微風信義又被查出違建,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若經開會討論後,新違建事實仍存在,屆時將執行強制拆除,而目前業者尚未送變更圖說給都審。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上任後誓言要落實從源頭封鎖違建,還要大家別來關說,而微風集團如今又有違建風波,去年底市政總質詢時也被議員質疑違建數「不減反增」,讓各界都在關注北市府違建拆除決心。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