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

阿姨一早買進台積電現虧八萬淚崩 網友:莫追高抬轎

#地方 #台積電 #股市 #理財 #股票 #股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積電16日股價開高走高並以 484元作收,改寫了台積電史上天價,漲幅達百分之四點七六,並在17日上午以502元開盤,但隨後漲幅收斂,以485.5元作收,讓網友在PTT上自爆「阿姨淚崩」的慘痛經驗,引來眾多網友加入討論。
 
台積電聲聲喊漲,股價創下新高,讓不少股民眼紅心動,紛紛追高進場,抱起護國神山股。但有網友17日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的阿姨住他家隔壁,在17日一早掛買台積電,買在506元,且一次下單6張,讓她才一上午便虧了8萬多元,讓一旁的姨丈知情後不停在罵,「我阿姨哭得好大聲。」
 
阿姨一早買進台積電現虧八萬淚崩,網友:莫追高抬轎。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際信評公司惠譽昨天調整台灣銀行業的產業與評等展望至負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該網友坦言:「真不知道該說啥,別人今天出貨,大賺台積電。結果我阿姨跑去接盤?」截稿為止,該篇文章累積人氣逾3千人,不少網友納悶:「為何要追高幫抬轎?」、「搶當大學長」、「老話一句,買低賣高」、「無腦多就對了,小套而已。」依照17日收盤價格,「淚崩阿姨」恐比在盤中賠得更多,17日收盤後共賠了12萬3000元。
 
但也有網友說:「再等幾個月,姨丈就會笑到和(合)不攏嘴了。」、「沒差,明年就笑了」、「不賣不賠啊,急著用錢喔?」。至於有網友安慰「淚崩阿姨」收盤就能回來,但17日並未如眾望,股價仍低於開盤價作收。
 
還有網友哀嘆,氣自己16日一早竟手滑,默默按下賣出單後,台積電股價便應聲從賣出的470元飆漲至484元,讓他感嘆:「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但也有網友安慰他:「又不是神,豈能人人都能挑對最高點然後風光賣出?」、「有賺沒賠就好了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