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4月首日好彩頭 台股寫新高

#理財 #股價 #股市 #股票 #美股 #台股 #台積電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簡威瑟/台北報導
 
受惠美國拜登總統公布基建計畫藍圖,美股科技股領軍衝高,權值王台積電1日在外資買超22,569張下,股價重返600元大關。三大法人全數站在買方,帶動台股1日盤中大漲至16,602點,終場收16,571點,盤中以及收盤指數雙創歷史新高;上市櫃總市值亦創55.64兆新高。
 
受美科技股大漲激勵,台積電、台達電、富邦金、南亞科、華邦電、旺宏、長榮、陽明、裕民等強勢帶動,台股指數終場上漲140點,漲幅0.85%,收在16,571點,成交值為3,267億元。
 
受惠美國拜登總統公布基建計畫藍圖,美股科技股領軍衝高,權值王台積電1日在外資買超22,569張下,股價重返600元大關。圖/中時資料照

受美股大漲激勵,台股昨早盤大漲逾300點,卻於收盤翻黑,小跌6.9點,收在15946點,上攻「萬六」關卡無功而返。(本報資料照片)
 
儘管外資過去一段時間對台股進出動向缺乏連貫性,但國際資金在連假前一日,出乎市場預料、回頭買超台股154億元,絲毫無懼長假賣壓,扮演台股刷新盤中、收盤歷史新高的最大助力。
 
此外,投信買超9.64億元,為連五日買超,證券自營商買超0.41億元,三大法人齊心站在買方;至於八大公股行庫賣超21億元,符合一貫台股大漲調節的策略。
 
外資近期對電子股擬出兩套作戰計畫,迎戰第二季,針對上游半導體,部分資金逢低買台積電、優先買進聯發科,目前看來取得不錯回報,台積電在未來三年千億美元資本支出助攻下,1日獲國際資金大買2.2萬張,收復600元大關,聯發科緩步墊高,更是離千金寶座僅一步之遙。
 
針對下游硬體科技股,外資看好的組裝大廠廣達、仁寶、鴻海等,近期雖未大舉加碼。
 
但籌碼面看來仍相對穩定,外資圈人士認為,隨年報公布告段落,布局科技類股的國際資金,短線將再回歸基本面與價值面並重操作,於上下游間輪轉,除非遇突發性國際利空或美股重挫,指數高檔持續有撐。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台股1日創前高16,579點,經過27個交易日,就時間波角度整理已足夠,萬六轉為支撐,上檔高點以去年疫情時的低點8,523點的2倍計算,多方滿足點落在17,046點。
 
廖繼弘分析,台股年線扣抵去年疫情低點急速上升,年線乖離逐步從30%收斂至20%,稍降指標過熱疑慮,同時台股周KD開口放大、月KD在90以上強勢鈍化,且月DMI中的ADX出現難得出現25以上,顯示台股多方異常強勁,搭配德國指數創高,台股後市在16,500點至萬七間震盪走高。
 
高盛證券指出,鑑於高盛經濟學研究團隊對全球經濟增長預期,高於市場共識,科技分析師團隊則看好電子產業的充沛需求及記憶體產業循環,因此,在亞洲投資範圍中,特別看好台灣與南韓電子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