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台股落底訊號 三名師指路

#台股 #地方 #理財 #台積電 #股票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報復性反彈曇花一現,14日台積電ADR重挫4.05%,連帶台指期夜盤跌破萬三,今年以來投資人搶反彈屢遭血洗,台股三大名師建議,等待落底訊號出現再介入。聯邦投信投資長吳裕良強調,每逢股債雙跌超過兩位數的隔年,股市大漲機率極高,時間愈接近之際,投資人要好好的留意進場時間。
 
美國鷹派升息旋風,讓台股從年初跌到10月尚未有止跌訊號,指數頻破底,今年以來指數跌5,090點,跌幅27.94%,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遭遇土石流,跌幅33.01%,下跌203元。到底台股何時能落底,落底訊號有哪些,有利於投資人進場撿便。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及吳裕良等三大名師,分別從技術面及資金面來提供意見。
 
美股四大指數報復性反彈曇花一現,14日台積電ADR重挫4.05%,連帶台指期夜盤跌破萬三,今年以來投資人搶反彈屢遭血洗,台股三大名師建議,等待落底訊號出現再介入。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統計台股大盤今年來下跌23.75%,也拖累台股各類基金績效,無論是主動基金或是被動ETF今年來跌幅幾乎都超過2成以上。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擅長技術分析的廖繼弘認為,台股短線確認止穩,至少扭轉月線向上及周KD黃金交叉。以中長期角度,台股月KD及周KD需轉強,月K留長下影線才算是脫離底部,目前台股中長期尚未觸底,甚至月KD來到2008年金融海嘯低點,極度弱勢,若月KD雙雙落入低檔鈍化,屆時台股空頭氣焰將達到高峰。
 
廖繼弘表示,考量台積電ADR重挫及美國頻頻拿台積祭旗對抗大陸,台股17日將面臨回測前低12,809點的壓力及台積電400元的保衛戰。他以黃金切割率來計算,從2020年疫情低點8,523點,到歷史高點18,619點的0.618點計算,預計12,400點為台股的中期支撐。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目前台股陷入美國公債崩盤及科技風暴中,止跌訊號看匯率及利率「雙率」,及台積電何時止穩。另外,從美國2年期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7月15日開始倒掛來研判,預計2023年4月前有望解除倒掛,屆時全球經濟衰退危機才算是解除。
 
吳裕良表示,統計1990年以來歷史經驗顯示,股債雙跌超過兩位數的隔一年,股市幾乎呈現大漲,2023年將是股市多頭的一年,投資人不需太悲觀,等待落底訊號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