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

神操盤!3月股災押「91張台積電」 神人爽收2千萬免愁下半生

#台股 #台積電 #理財 #股市 #地方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積電聲聲喊漲,17日一度創下股價506元新高,漲幅逾4%,但就在今年3月股災爆發時,一位神人網友反其道而行,PO文表示以280元價位一次狂進台積電91張,還說會抱著GG(台積電)上500為止,預計3到5年就會達標。怎知才短短8個月,台積電就已攻上500元,許多網友也憶起這位神人原PO的超狂操盤法,推估他已獲利2000萬,文章也釣出神人原PO回應「已經賺飽了、見好就收」,現在大部分資金已經轉往配息穩定的低價收息股,預計可年領近200萬股息。
 
3月股災襲台,台積電慘跌僅剩235元,但這位神人原PO反而非常看好台積電,他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台積電每年EPS很快就會破20塊,漲到500也不過是25倍的本益比,這不過是台灣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平均比,並沒有刻意高估,更何況台積電是台灣最強公司,全世界晶圓代工市佔率超過50%的龍頭」。
 
台積電聲聲喊漲,17日一度創下股價506元新高,漲幅逾4%。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股今(17)日開高震盪,在權王台積電(2330)領軍下一度衝達13,780.12點,終場續創收盤新高,以13,593.01點作收。 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原PO分析,7奈米、5奈米高階製程帶來的獲利大躍進才剛要爆發,因此在3月時一次買進91張,「打算抱著GG(台積電)上500為止,價差賺個2000萬」,加上每年10元以上的配息,斷言3到5年總獲利可達到2300萬至2500萬之間。
 
怎料才短短8個月,台積電就衝破500元高價,許多網友都紛紛想起原PO的神操盤,「樓主瞬間入帳破億...如果91張,買入點250,今天全收...真的爽...」;留言也釣出原PO回應,「沒有賺那麼多啦,但我已經賺飽了,所以大部分資金已轉往配息穩定的低價收息股,目前光一年可領近200萬」,他也坦言原本預計要花3到5年才達標,但沒想到會這麼快如願,又上了一課「無限的QE力量」。
 
許多網友都不禁佩服原PO的神操盤,「樓主真的太強了」、「賺翻了」、「感謝樓主推薦,好心有好報」,但原PO也留言安慰錯過這一波台積電漲幅的鄉親,也無需太失落,因為歷史絕對會重演,把眼淚擦一擦,開始尋找體質強健的公司,把它列入口袋名單,然後等待下一次的股市大幅修正時,放心的「歐印」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