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

李時珍變機器人 問診難不倒

#地方 #李時珍 #機器人 #問診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機器人變身李時珍,望聞問切都難不倒它!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大仁大學匯集17個衛星基地,16日於成功大學舉行一場國際級機器人聚會,現場展示100多件機器人,由成功大學電機所透過雲端演算法設計的李時珍機器人,以觀望、問診推斷病症給藥,最為吸睛。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17個衛星基地夥伴合作,針對智慧農業、智慧製造、自駕車/無人機、智慧醫療、智慧演算、物聯網/AR/VR共6大領域開設課程及論壇,培養自造人才,鑒於一般人對AI產業停留於產業面,為了向下扎根也提升產業發展,特別走進社區舉辦自造嘉年華會讓民眾親近AI機器人,帶動產業風潮。

以影像辨識系統進行中醫師「望聞問切」基本診斷的李時珍機器人,依據人的五官、氣色提供健康諮詢服務,團隊還特別用3D列印打造李時珍的模型。

成大電機所碩士班許劉乙成說,團隊花了10個月的時間建置完成,主要採取雲端處理演算,「望」是依據民眾的年齡、性別、氣色判讀,「聞」以說話聲、咳嗽、呼吸等判讀,「問」診則是雙向對話,進而推斷病況,還有配戴小米手環測心跳的「切診」。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計畫主持人尤崇智說,智慧AI應用是國家重要政策,一年舉辦2場嘉年華,結合體驗讓人人都有機會成為「自造者」,另也開班授課,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昨天也搬出模擬飛行傘體感遊戲,結合AR、VR虛實互動整合,吸引大小朋友爭相排隊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