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

管爺勉科大畢業生「改變自己」

#地方 #畢業典禮 #管中閔 #致詞 #改變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教育部駁回台大準校長管中閔上任,管中閔昨日受邀出席聖約翰科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表示,改變自己,像從駱駝變身獅子,從被動接受命運、到主動改變命運。而這個轉變過程,需要很強大的意志力,最重要的是不能妄自菲薄,不被世俗環境束縛,相信自己,才可能從自己生命內,找到主動創造命運的意志。

管中閔致詞後,隨即在個人臉書發表部分講話內容。管開頭先回顧年輕時「魯蛇」般生活,接著強調「有改變自己的勇氣,就有機會開創自己的命運,開創不一樣的未來」,勉勵青年學子。

管中閔致詞強調改變,勉勵青年學子開創不一樣的未來。(示意圖/黃世麒攝)台大財務金融系昨天下午舉行畢業典禮,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出席,引起一陣騷動。(黃世麒攝)

管中閔並引用尼采的話語,稱「人的精神有三種境界:駱駝、獅子和嬰兒」。第一境界駱駝,忍辱負重,被動地聽命於別人或命運的安排;第二境界獅子,化被動為主動,主動爭取、主動負起人生責任;第三境界嬰兒,一種「我是」的狀態,活在當下,享受現在的一切。

面對政府「拔管」,管在致詞時亦提到,一齣政治力干涉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的連續劇,今年在台灣上演,甚至在4月底,教育部更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艾和昌與多名大學校長發起連署,呼籲政治不應干預大學自治,感佩校長們的挺身而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