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美中互敬25%高關稅 貿易戰形同開打

#寰宇 #中美 #貿易戰 #關稅

聯合報 記者杜宗熹、華盛頓記者張加/連線報導

中美貿易戰重燃戰火。美國總統川普十五日宣布對五百億美元從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高額關稅。六個小時後,大陸在十六日凌晨開出詳細清單反擊,對原產美國的六五九項、約五百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百分之廿五關稅,其中對汽車、農產、水產品等五四五項、約三四○億美元的商品,自七月六日起實施加徵關稅。

美:陸不公平舉措 將是重大錯誤

美警告,若大陸採取報復措施,將追加額外關稅,並稱中方若進一步採取不公平舉措,將是一個重大錯誤。但北京方面火速對美國採取對等的關稅舉措,不僅第一時間宣告,雙方早前達成的經貿共識全部失效,也馬上開出詳細回擊清單,意味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間的貿易戰爭,看似又將一觸即發。

美國總統川普(左)十五日宣布對五百億美元從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高額關稅。六個小時後,大陸在十六日凌晨開出詳細清單反擊。 圖/路透美國總統川普(左)十五日宣布對五百億美元從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高額關稅。六個小時後,大陸在十六日凌晨開出詳細清單反擊。 圖/路透

大陸商務部網站十六日凌晨公布,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等進口商品對等採取加徵關稅措施。大陸還研擬對自美國進口的化工品、醫療設備、能源產品等商品,也加徵百分之廿五的進口關稅,涉及一一四項商品約一六○億美元,生效時間將另行公告。

陸:同等程度徵稅 捍衛合法權益

大陸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美方做法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WTO)相關規則,有悖於中美雙方經貿磋商已經達成的共識,嚴重侵犯大陸合法權益,中方堅決反對。聲明也說,美方對大陸上千種、金額約五百億美元的商品加徵百分之廿五關稅,將實質性改變這些商品的對美貿易條件,影響這些商品的生產企業和貿易企業,及其上下游關聯企業的生產和經營。大陸決定對自美國同等金額進口商品實施同等程度的徵稅,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此外,大陸商務部昨天也一口氣對涉及美國無縫鋼管等三項產品進口反傾銷,連發三個公告,這項舉措彰顯中美貿易戰急劇升溫。

路透報導,在數輪談判未能解決美國對大陸的產業政策、市場准入和三七五○億美元(約新台幣十一點二兆元)貿易逆差的抱怨後,中美兩國在貿易問題上的火藥味越來越濃。美國大豆期貨急挫百分之一點五至一年低點。交易商指出,與大陸的貿易戰升級,將威脅全球最大的大豆購買國大陸市場。

中美雙方自今年五月初以來,已進行了三輪磋商,未能達成妥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