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

貿易戰加劇!  陸對美600億美元商品加稅

#貿易戰 #關稅 #中美 #政策 #寰宇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升級,中國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晚宣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五二O七個稅目約六百億美元商品,加徵百分之廿五、百分之廿、百分之十、百分之五不等的關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將其加徵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即行實施上述加徵關稅措施。

新華社報導,二○一八年七月十一日美國政府發布對從中國進口的約二千億美元商品加徵百分之十關稅的措施。

美中貿易戰你來我往,這回是大陸對美加稅。(路透)

八月二日美國貿易代表聲明稱擬將加徵稅率由百分之十提高至百分之廿五。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認為,美方背離了雙方多次磋商共識,單方面再次升級了貿易戰,嚴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破壞全球產業鏈和自由貿易體制,實質性損害了中國國家和人民利益,也將對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

針對美方上述措施,中方被迫採取反制措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五千二百○七個稅目約六百億美元商品,加徵百分之二十五、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十、百分之五不等的關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將其加徵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即行實施上述加徵關稅措施。

報導稱,中方採取上述加徵關稅措施,目的是捍衛自身合法權益,通過反制措施遏制貿易戰升級,同時相關措施也盡可能減少對中國國內生產、人民生活需要的影響。

上述措施實施後,有關部門將會同社會各界對措施效果進行評估,力爭把措施對中國國內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

中方承諾,將繼續按照既定部署和節奏,堅定不移地推動改革開放,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堅定維護自由貿易原則和多邊貿易體制,與世界上一切追求進步的國家共同發展、共用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