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OPEC擬討論 限產鬆綁

#地方 #OPEC #石油 #增產 #油價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於22日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市場對增產預期升高,國際原油期貨連續四周收低,布侖特油價跌至逾六周低點。

國際原油期貨價格上周五(15日)大幅下滑,8月交割的布侖特原油大跌2.5美元或3.3%,結算價報每桶73.44美元,是5月2日以來最低,上周累計跌約4%。7月交割的西德州原油期貨上周五結束連四天漲勢,收跌1.83美元或2.7%,結算價報每桶65.06美元,單日跌幅為5月25日以來最大,跌至6月6日以來低點,一周來累計下跌1%。

OPEC22日將開會,市場對增產預期升高。(圖/法新社)OPEC22日將開會,市場對增產預期升高。 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官員支持放寬減產限制,但可能面臨伊朗、伊拉克和委內瑞拉的反對。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主張,最快7月1日起放寬限制。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基爾達夫表示:「俄羅斯正推動增加比市場預期更多產量,OPEC內部目前意見分歧。沙烏地阿拉伯正設法穩定形勢,但本周面臨重大風險,使市場震盪。」

俄羅斯建議OPEC放寬限制,讓日產量增加150萬桶,這個數量相當於國際能源總署(IEA)推估委內瑞拉、伊朗因政治、經濟危機而減少的產量。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討論不同的方案,包括每日增產50萬或100萬桶。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佛里奇表示:「OPEC會議決定增產看來已成定局,問題是增產的規模。」

主要產油國是否增產的不確定性,讓油價6月以來持續震盪。5月時,油價已回升至2014年的水準,全球庫存也持續減少,IEA已警告需求成長可能放緩。另外,美國對伊朗制裁,以及委內瑞拉產量下滑,都將使油市進一步趨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