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中油健康元素水 爆用過期原料

#中油 #交通 #健康元素水 #過期

中國時報 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中油「健康元素水」代工廠達誼生技,遭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查出不慎使用過期原料,中油已緊急要求各直營加油站將這批貨品回收,自今(17)日起接受消費者退款,尚未售出的庫存也全數銷毀。

TQF於6月13日前往中油直營加油站銷售的「健康元素水」代工廠達誼生技,針對所有獲TQF認證產品進行稽查,發現生產原料「礦物質微量濃縮液」已超過其有效日期2017年6月,但達誼生技於2017年8月19、21日以及2018年3月26日生產的健康元素水中,仍使用該過期原料。

中油昨天坦承,健康元素水代工廠用過期原料,明天起全面回收退款。圖/中油提供中油今天坦承,健康元素水代工廠用過期原料,明天起全面回收退款。圖/中油提供

中油表示,這批誤用過期原料的健康元素水,經微生物及塑化劑檢驗,皆符合政府公告的衛生標準,無安全疑慮。經中油統計,這批水倉庫剩1322箱、直營加油站到貨1427箱,均已下架回收並銷毀。

中油宣布,自今日起,凡持有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6月16日間購買健康元素水的發票,或持標示有效日期為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6月16日的健康元素水包裝瓶,皆可退貨。持台灣中油會員卡於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6月16日間,以點數向中油各直營站兌換「健康元素水」的消費者,將於2週內自動將已兌換點數退還至會員卡。

中油表示,TQF已要求達誼生技於1個月內進行改善措施,並將再前往複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