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4

無視爭議 執行署二拍國民黨宿舍

#地方 #國民黨 #黨工 #宿舍

中國時報 記者張孝義、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追徵國民黨黨產,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後,被查封的台北市南京東路、嘉興街兩處黨工宿舍,7月3日將進行二拍。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將以首次拍賣價的8折作為最低拍賣價格,拍賣國民黨這兩處不動產。

不過,由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已認定《不當黨產條例》有違憲之虞,在釋憲案作成解釋公布前應停止訴訟程序,並聲請大法官會議解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強調,所有拍賣動作都應該暫停,否則就是牴觸北高行的裁決,呼籲黨產會不要再進行政治追殺。

台北市嘉興街國民黨黨工宿舍。(陳信翰攝)台北市嘉興街國民黨黨工宿舍。(陳信翰攝)

黨產會在2017年6月中,認定國民黨早期透過轉帳撥用無償取得的458筆「國有特種房屋基地」為不當黨產,卻遭移轉第三人,處分追徵國民黨8.6億元;國民黨提出清償計畫遭拒後,黨產會將全案移送台北分署。

國民黨提出異議,擬以美金公債及現金股利抵債,但遭執行署駁回。台北分署陸續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金門縣黨部等多處不動產,調查、鑑價程序完成後,將陸續拍賣。

國民黨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告撤銷黨產會追徵的行政處分,並提債務人異議之訴,北高行還在審理。7月3日執行署台北分署的二拍,剛好是北高行第4次就本案開庭。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信義區嘉興街的國民黨黨工宿舍,是台北分署首波拍賣標的,5月17日首度拍賣,現無人居住的南京東路宿舍底價3320萬元、嘉興街宿舍底價1900萬元,但開放投標30分鐘卻無人投標而流標。

7月3日下午進行第二次拍賣的南京東路宿舍降價為2656萬元,嘉興街宿舍降價為1520萬元,是上次拍賣的8折價,台北分署日前已上網公告。

對於行政執行署將二拍國民黨工宿舍,李明賢指出,最高行政裁決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已做出決定,認為釋憲前應暫停所有司法訴訟,若行政執行署還要拍賣,「這樣不是牴觸北高行的決定嗎?」

李明賢呼籲,司法院應盡速受理並進行釋憲裁決,不要再拖下去,否則就是坐實了令人質疑的清算鬥爭,「大法官不要淪為政治打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